HostArmada
HomeA.I 與機器學習相關A.I. 繪圖的進展與作品

A.I. 繪圖的進展與作品

最近使用國外已經訓練好的模型,試著做A.I.繪圖,目前我們的資本還不夠租用高階的雲端CPU來訓練自己的模型,因此先使用別人無私分享的模型。

其中有很多參數要調整,那個模型幾乎所有英文單字的圖案都畫得出來,可以設定繪畫的風格。

這個部分就好像小孩子在玩玩具一樣,不足說什麼。

接著比較複雜的部分就是要找那個模型與程式,到底在怎樣的參數下,能做出怎樣的繪圖,然後繪圖的極限是什麼。

範例的圖片有一籃精美的水果包含香蕉和蘋果,我們使用相同的語句和參數讓A.I.來畫圖,第一個面臨的問題就是本機的顯卡記憶體不夠,我們的RTX3080只有10GB的記憶體,因此正方形的圖大概話400 x 400 px就是極限。

因為顯卡還算夠力,直接調整圖畫大小到極致,然後把一些導致沒辦法跑的參數都調到能用的最大值(主要都是跟記憶體不夠有關),然後改寫程式讓程式可以連續畫100張圖,就讓電腦跑。

大概30分鐘後回去看,發現房間溫度上升很多,顯卡到快攝氏70度左右,100張圖全部的蘋果都像香蕉一樣形狀。

然後我試著輸入一些其他的物體,如城堡(城堡會很難畫因為有一格一格的磚塊,且形狀不規則),然後給了幾個不同的風格,如哥德式的城堡、維多利雅式的城堡。

結果發現城堡的特色是有出來,但形狀完全不規則,有些城堡會一半在山坡上一半在山坡下,有些城堡會一半在天上,一半在地上。

還有城堡是下面一個城堡,上面又疊了一個城堡。

如果要就城堡的細節,給定風格或沒給定風格,所有的城堡細節都正確,都有磚牆,哥德式的就會有很特別的屋頂之類的。

因此可以推論出來,這個模型在繪畫一些「模式」是很厲害,而且不會有誤,但沒辦法掌握輪廓,300張的城堡只有幾張是可以看出來像人類畫的。

所以我給了一個比較模糊的「沙漠中有一個廢墟的城堡(用英文給)」

圖片就變成以下:

其中可以發現下方的那個會不知道是什麼奇怪的石頭(捲捲的),程式大概把那邊判斷成需要繪畫出廢墟,但繪畫到一半就發現那邊比較適合畫沙漠。

這張圖是產生了100張裡面挑最好的,每產生100張我就得去做別的事30分鐘,這個真的相當吃GPU。

所以我接下來又試了幾種輪廓比較不需要那麼鮮明的:

「黑夜的城市有一盞盞的燈光(用英文給的)」

然後發現其實可以考慮讓程式做較為抽象的,比如火焰,比如閃電,比如雲或者浪花。

第一個實驗的是火焰、山與海,另外加一個十字架看看程式能不能畫出十字架正確的輪廓,然後所有的都給予哥德式的修飾,哥德式的修飾在實驗以後發現會讓輪廓尖銳與較為黑暗:

這張撇開右上角那個好像蝙蝠俠的標誌以外,其實已經不太容易看出來是A.I.畫的了。

然後因為發現適合只有模式沒有輪廓的繪畫,因此就做了幾種抽象的圖案:

「浪花、雲朵、天空」

「閃電、冰、藍色的天空、海浪」

「火焰、山、黑色的海、紅色的天空」

發現這種畫法有獨特的藝術風格,如果再加以調整一些細節參數,然後一個一個的修飾詞來測試,這個模型加上這種機器學習的程式寫法,可以畫出相當漂亮的抽象風格繪畫。

RELATED ARTICLES

Leave A Reply

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!
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

- Advertisment -
Google search engine

Most Popular

Recent Comments